市人民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2020-07-17 09:43:5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罗野

  为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增强对青少年的司法保护,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广大青少年了解早婚早育的危害,自觉抵制早婚早育。7月14日,安顺市人民检察院到安大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预防早婚早育”法治宣讲活动。

mobileText_IMAGE_22767

  在安大学校的多媒体教室内,检察官以“关爱自身健康,拒绝早婚早育”为主题,为该校2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课程以动画短片、短视频等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为什么要抵制“早婚早育”以及如何防治等问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既向同学们讲述知识又带动同学们思考问题,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早婚早育所带来的危害。通过此次授课,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将会珍惜在校学习的大好时光,好好学习,从我做起,杜绝早恋,自觉抵制早婚早育。

  检校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加强检校共建合力,努力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的贯彻落实,引导学生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罗野)

责任编辑:宋爽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