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全域旅游大文章 助推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0-08-05 17:01:1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8月1日,安顺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推介会在青岛举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携着安顺夏日的清凉,发出最火热的邀请:安顺山水风光秀丽,旅游资源富集,民族风情浓郁,气候温润宜人,是一座文韵悠远的历史名城,是一处宜居宜游的避暑胜地,是一方投资兴业的活力热土,欢迎到安顺旅游、投资兴业。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宣布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可有条件恢复20多天来,安顺终于等到了与省外游客久别重逢的机会。青安两地再次亲密携手,共同绘就合作共赢美丽图景。

  推介会上指出,安顺,寓意着“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是世界喀斯特风光优选地、大西南黄金避暑带上的核心城市,处处有风景、时时有风情、四季皆锦绣,是全域旅游的最佳目的地。

  今年来,我市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深入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全面克服疫情对旅游业造成的影响,加快把安顺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国内一流康养目的地,进一步做好全域旅游大文章,助推安顺旅游高质量发展。

  安顺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旅游资源独具魅力、旅游发展机遇前所未有,特别是近年来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进程中,加快了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进度,推动安顺旅游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迈进。如何推进我市全域旅游发展,做好全域旅游大文章,简而言之,就是要体现一个“全”字。

  全季节时时体验。安顺地处贵州省中部,山水风光秀丽,旅游资源富集,民族风情浓郁,气候温润宜人,是著名的瀑布之乡、屯堡文化之乡、蜡染艺术之乡,要充分挖掘旅游业的巨大潜能,广泛释放发展动能,聚集人气、带来财气、做大规模、拉长链条,冬游唱响“康养歌”、春游唱响“生态歌”、夏游唱响“避暑歌”、秋游唱响“休闲歌”,使安顺旅游淡季不淡、旺季更旺,让安顺旅游“四季歌”唱响全国。

  全域居民人人参与。来安顺旅游,游的不仅是安顺山水风光,更是安顺的人文环境。人是一地最美的风景,人人都是旅游形象的代言人。安顺各族人民热情好客,在全域旅游发展中更要自觉地把自己作为旅游环境建设一分子,真正树立起主人翁意识,做到“处处是旅游风景,人人是旅游形象”,提升安顺人的整体旅游意识和文明素养。

  全体行业携手共建。全域旅游秉承的是“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携手共建、共谋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它把整个区域作为最大景区、最美旅游目的地来整体打造。这就需要安顺区域内全行业团结合作、携手共建,各种要素充分调动和整合,提升整个区域的旅游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

  总之,全域旅游是一次旅游业发展的深刻变革。这场变革需以旅游为核心,打好全域旅游与农业、工业、科技等深度融合发展组合拳,全力实现城区、园区、景区互动发展,展现安顺自然与文化、传统与现代、城镇与乡村、产业与景观各美其美图景,方能绘制安顺全域旅游秀美新画卷,助推旅游高质量发展。(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伍水清)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