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20-08-05 23:48:4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8月5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项长权,副市长王成刚在安顺分会场参加会议。

      宋晓路在安顺分会场参加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各地各部门要不折不扣抓好消防安全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扎实推进煤矿、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等领域安全整治,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安顺分会场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和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意识,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要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防止和纠正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的,对工作不负责、不作为导致发生重大消防安全和其他安全生产事故的,要坚决依法依规问责。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实每一个行业领域、每一个生产经营单位、每一个环节的安全生产责任,深入细致做好消防、危化品、交通运输、煤矿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徐芹/文  薛峰/图)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