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训华到紫云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时强调 想方设法恢复农业生产 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 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打下坚实基础

2020-08-06 11:14:3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陈训华到紫云自治县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


       8月5日,市委书记陈训华到紫云自治县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他强调,紫云自治县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聚焦主导产业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千方百计克服困难,想方设法恢复生产,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打下坚实基础。


       陈训华来到猫营镇牛场坡村蔬菜收购基地,走进蔬菜分拣点和冷藏室等地,详细询问当前蔬菜销售情况

牛场坡村蔬菜收购基地


      陈训华首先来到猫营镇牛场坡村蔬菜收购基地,走进蔬菜分拣点和冷藏室等地,详细询问当前蔬菜销售情况,当得知该基地收购紫云生产的辣椒、豇豆、佛手瓜等,已远销广东、上海等地时,陈训华要求基地要规范化管理,不断提高蔬菜产品附加值;要加强产销对接,健全产业发展与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以产业带动更多群众就近就业、增收致富。


       陈训华来到坝羊镇红院坝区,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紧组织开展灾后自救工作,充分发扬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精神,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科学开展补种、改种

坝羊镇红院坝区


       随后,陈训华来到猫营镇牛场坡坝区,详细了解坝区组织生产、基础设施和综合效益等方面情况。他要求紫云自治县要围绕坝区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强化示范引领和利益联结,推动集群集聚发展,促进农业专业化布局、规模化生产,实现综合效益的最大化。在坝羊镇红院坝区,陈训华要求紫云自治县要认真对照产业发展“八要素”,牢牢把握“五步工作法”,强化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保障,持续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向纵深推进。在白石岩乡干水井坝区,陈训华察看紫云红芯薯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紫云红芯红薯品质优良、知名度高,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紫云自治县要聚焦红芯红薯、辣椒、佛手瓜等产业,加快结构调整步伐,不断拓宽销售渠道,建立产业发展长效机制,确保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效。

       针对当前灾后重建工作,陈训华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紧组织开展灾后自救工作,充分发扬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精神,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科学开展补种、改种。要健全完善应急机制,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和监测预报预警工作,提高人工干预气象的能力,强化部门间应急协调联动,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要继续抓好报灾核损工作,调查核实灾情,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救灾支持,通过整合资金、保险赔付等途径,对受灾群众给予帮扶援助,解决好生产生活困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李晓康/文  杨允平/图)


责任编辑:李丽莎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