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晓路在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正风肃纪 勤勉尽责 担当为民 把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推向深入

2020-08-06 23:58:4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宋晓路出席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并讲话

8月6日,省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市第四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四届纪委五次全会和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有关部署,以强有力举措正风肃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勤勉尽责,担当为民,坚定不移把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推向深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项长权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嵘、王敬民,副市长周丽莉、汪文学、王成刚、杨平出席会议。

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兴应邀出席会议,并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宋晓路指出,过去一年多来,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加强正风肃纪,强化求真务实、做到施政为民,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现场

宋晓路强调,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工作任重道远,要全力以赴,以强有力举措正风肃纪,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持续落实落细惠企利民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勤俭节约降低行政成本。要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强化简政放权,强化监督管理,优化政务服务,强化营商环境。要持续强化公共资源交易、重点工程项目、国有资产、金融等重点领域精准监管。要持续惩治涉及群众利益腐败问题,深化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查服务垄断领域腐败问题,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要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力度,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要担当作为,持续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宋晓路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广大干部在保持廉洁的同时,要更加勤勉尽责干事,恪尽职守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纪律规矩、严格自律;要始终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要始终扎实开展作风整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市财政局、平坝区政府和紫云自治县政府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党委(党组)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李晓康/文  杨允平/图)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