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晓路在全市政府经济运行分析部署视频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作风保障 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2020-08-08 17:10:3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93E5C62C-BFDA-49ED-B68C-FC194C688FB0_IMAGE_2_LOW_0.jpg

       宋晓路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作风为保障,抓住关键、突破难点,决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

  8月7日,全市政府经济运行分析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对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再分析、再细化、再落实,对下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全省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全市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作风保障,进一步提振信心、聚焦关键、突破难点、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93E5C62C-BFDA-49ED-B68C-FC194C688FB0_IMAGE_0_LOW_0.jpg

全市政府经济运行分析部署视频会议现场

  市政府领导项长权、高嵘、王敬民、周丽莉、汪文学、王成刚、杨茁、杨平出席会议并结合分管联系工作进行发言。市政府秘书长郑汝林主持会议。

  会上,宋晓路结合上半年工作情况,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剖析了全市政府系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上半年,全市政府系统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市经济运行总体符合预期,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但仍然要清醒看到,全市政府系统在面临与全国、全省同样的大形势、大环境下,解决问题的方法与其他地方相比还不够多,责任担当上还没完全发挥出“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经营思维的理念还树得不够牢,统筹推进工作的能力还不够足,相互协调配合的高效机制体制实效还未完全凸显,科学合理的责任分工和考核体系还不够完善,还需全市政府系统认真总结、认真梳理,找出差距,以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落实,奋力实现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93E5C62C-BFDA-49ED-B68C-FC194C688FB0_IMAGE_9_LOW_0.jpg

全市政府经济运行分析部署视频会议现场

  宋晓路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作风为保障,抓住关键、突破难点,决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要解放思想、鼓足干劲抓落实,切实编制好安顺“十四五”规划,想法设法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的规划盘子;要以上率下、身先士卒抓落实,不当“甩手掌柜”,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聚焦目标、细化责任抓落实,严格执行“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负责”,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齐心协力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增强本领、提升能力抓落实,努力成为抓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要转变作风、沉下身子抓落实,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要真抓实干、提升情怀抓落实,讲大局、讲情怀、讲责任、讲担当、讲奉献,争当安顺加快发展的“螺丝钉”;要守好底线、依法行政抓落实,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重大风险防范、党风廉政建设、民生事业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氛围。

93E5C62C-BFDA-49ED-B68C-FC194C688FB0_IMAGE_19_LOW_0.jpg

参会人员认真听会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有关部门(单位)、市属学校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市涉及经济指标统计的部门(单位)及市属国有企业(平台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其他班子成员,各产业园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斌/文  薛峰/图)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