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全市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代敏:巩固脱贫成果 推动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2020-08-11 20:42:2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代敏:

  “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全市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紧扣人民群众的期盼,洋溢着实干豪情,展示了使命担当,极具吸引力、号召力和感染力,肯定成绩振奋人心,问题分析精准深刻,工作措施具体有力,奋斗目标非常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顺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代敏表示,“经开区上下迅速学习、贯彻、宣传全会精神,感到了沉甸甸压力的同时,激发了昂扬斗志,我们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纲领和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代敏表示,下一步,经开区将围绕全市发展全局,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抢抓机遇,重点盘活工业产业存量,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推动经济满血复苏,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一是坚决防范风险,维护和谐稳定。坚持“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加大行业领域风险排查,加强债务防范化解,确保在安全生产、债务化解“不出事”、“不冒泡”。

  二是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按照7月21日下午习近平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抓牢省委志刚书记在2020年贵商大会上指出的“五大优势”(自然风光优美、气候舒适宜人、文化丰富多彩、资源禀赋良好、发展优势明显),及时召开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暨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深入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招商引资,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三是加快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增长。抢抓承办“文振经开,黔程安顺”为主题的全市第七届旅发大会契机,推行“急难险重”工作任务派单制,严格干部绩效考核,加快推进挖掘三国藤甲文化的阿歪寨传统村落建设、一个人的安顺乡愁文化园建设、助力安顺农特产品产销一体的冷链物流助农标准化厨房建设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盘活工业存量、做优工业增量,加快推进全国唯一拥有军用客机改装为民用货机技术的长沙天映飞机维修、新旧动能转化的高产值百灵三期等项目建设,擦亮军民融合品牌,推动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四是实施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以坝区建设为抓手,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依托阿歪寨传统村落、贵州乡村旅游最佳地十里荷廊等优势条件,打造安顺康养谷,推进农文旅康商深度融合。依托国家重点农业龙头企业聚福菌公司带动,加快推进公司技能改造,确保菌棒生产实现1亿棒以上目标,做大做长食品深加工,推进食品工业化发展,增创就业岗位,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全力巩固脱贫成果。(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唐琪)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