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推进“六稳”“六保” 助力群众增收

2020-08-11 20:43:5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今年以来,经开区按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主动作为,不断压紧压实责任,精准有效实施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经开区以稳就业和保居民就业作为首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任务,系统谋划推进,逐项抓好落实。通过采用“线上加线下”两种模式相结合,优势互补,为企业和劳动力搭建沟通平台,实现企业和劳动者的双赢,结合三大产业和劳动力需求,重点围绕辖区龙头企业、特色农业产业和贫困劳动力,精心组织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提升全员综合素质,大力扶持贫困车间发展,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截止到上半年,经开区共为区内28家企业成功招聘1411人,帮助853名建档立卡劳动力就近就业。同时,该区抓住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动员区内劳动力,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赴省外就业,助力群众增收。

  据悉,经开区将继续以促进就业和稳定就业为着力点,以助推本地企业发展为切入点,加大就业促进力度,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唐琪)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