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爱亲 乐于助人好少年 ——记安顺市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李运哲

2020-08-11 20:46:0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虽然已经放假,本可以放松自己的李运哲却坚持天天早起,他每天7点起床后要帮着奶奶洗漱,定时给奶奶喂药。“我已经习惯照顾奶奶了,每天看着奶奶开心地吃饭与我聊天,我的一天就踏实了。”李运哲一边将洗脸毛巾递给奶奶一边说。

mobileText_IMAGE_24088.jpg

  李运哲是安顺学院附中高二一班的学生,在老师同学和家长眼里,他是位乐于助人、独立自强、孝敬长辈、德智体美劳多方位优秀的好少年。“一直以来,中华传统教育让我习惯了多为别人考虑,这些习惯也让我受益匪浅。”李运哲说。

  李运哲是一位十分孝顺的孩子。自2012年奶奶因病双目失明,李运哲就承担起了照顾奶奶的责任。奶奶患有高血压、冠心病,他每天都会定时给奶奶喂药。有时候爸妈不在家,他就会做饭给奶奶吃。“今天我炒的菜是莴笋、糟辣椒鸡蛋、小炒肉,您尝尝盐味合不合心。”一边说着李运哲一边将菜夹到奶奶碗里。“好吃、好吃,盐味刚好!”奶奶露出开心笑容。李运哲还扶奶奶上厕所,睡觉前,跟奶奶聊一些有趣的事情,等奶奶平静地入睡后,他才回到桌前学习。

mobileText_IMAGE_24087.jpg

  在学习上,他掌握了很好的学习方法,勤奋刻苦,善于动脑,能自主地利用好时间。他在政治学科上成绩不错,在每次考试前,他会主动帮助一些同学进行复习。他是班长,对于班级的管理,他能够积极乐观地协助老师,与同学融洽相处,成为老师同学好帮手。他是学生会干部和广播站站长,因此学校的一些事务管理也有他的身影。李运哲的兴趣爱好广泛,喜欢打羽毛球、阅读、朗诵、当主持人。每逢学校有大型活动,李运哲都会去报名参加选举主持人,音乐节、运动会、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庆典等活动,都有他的身影。

mobileText_IMAGE_24089.jpg

  李运哲也是位热心人。一次,一位同学在下午放学后突发胃病,疼痛难忍。那时,天下着大雨,李运哲第一时间先联系班主任,随后马上带上同学去医院。班主任老师到医院后又及时联系到家长,待一切都安排绥当后,李运哲才悄悄离开。

  由于李运哲表现优秀,他荣获了学校的许多荣誉。获得了学生会优秀干部、优秀播音员、军训中荣获了优秀学员等。在校因拾金不昧,荣获拾金不昧称号。在新冠疫情中,积极参与捐款。“青年要立鸿鹄之志,做逐梦之人。理想信念犹如人生的引航明灯,中国梦、民族梦,需要我们青年一代为之奋斗。今后,我将努力学习,为国家发展做贡献,绽放青春最绚丽的色彩。”李运哲说道。(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现虹)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