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机场往返南昌、珠海两条新航线通航

2020-08-11 21:01:4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8月11日,南昌—安顺航班首航圆满成功。黄果树机场相继开通北京、上海、杭州、丽江等地航线后,新增南昌、珠海两地航线。通航首日,南昌⇌安顺航线进港旅客158人次,出港82人次;珠海⇌安顺航线进港旅客103人次,出港134人次。

mobileText_IMAGE_24084.jpg

  上午9点55分,随着飞机降落的轰鸣声,江西航空南昌-安顺RY8931次首航航班平稳降落安顺黄果树机场,划入机坪指定机位,这是安顺今年新开通的第一条航线。

  从31度的南昌来到23度的安顺,来自江西的游客杨先生和同伴们刚下飞机就感受到凉爽的气候,兴奋不已。他说,“我们从江西南昌来,刚到安顺感觉空气好新鲜,气温很舒服。听说贵州这边风景好、气候好,准备来玩4、5天,之后再坐这个航班回去。”

mobileText_IMAGE_24085.jpg

mobileText_IMAGE_24086.jpg

  安顺素有“中国瀑乡”、“屯堡文化之乡”、“蜡染之乡”、“西部之秀”的美誉,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甲类旅游开放城市。江西自然景观独特,全境列入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拥有5处世界自然遗产,8个5A级景区,15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同机抵达的江西游客赖女士也对贵州的美景充满了向往,并对首航航班表示满意。她说,“第一次来贵州,很想去黄果树瀑布。坐这个首航飞机还蛮划算的。空姐很热情,旅程中的介绍也很全面。”

mobileText_IMAGE_24078.jpeg

mobileText_IMAGE_24079.jpg

  航线的开通,进一步促进两地完善立体交通,改善投资及旅游环境,方便民众出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对外交流,必将对两地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注入新的活力。搭乘安顺—南昌RY8932次首航航班的乘客陈先生表示,“我在贵州投资,在安顺做企业。正好回南昌,发现安顺有直航飞机,就买了票,以后往来两地就更方便了。”

  航线的开通不仅加密了我市与华东、珠三角地区的合作联系,也为我市商务旅游产业合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使我市与通航城市在经济、科技、文化等多方面合作更加紧密,为深化区域联动合作、扩大开发开放空间、推动人才交流等奠定基础,实现优势互补。

mobileText_IMAGE_24075.jpg

mobileText_IMAGE_24076.jpg

  “随着疫情常态化的发展,安顺黄果树机场开通了安顺到南昌和安顺到珠海两条新航线。为我市进一步开放发展,加强三地的经济、文化、旅游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安顺黄果树机场中层管理人员邓林瑞表示,“下一步,我们机场也将加强安全平稳运行,充分利用市场手段,探索新的模式,降低航线补贴,为我市经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安顺往返南昌航线每周三班,周二、四、六执飞。RY8931南昌08:00起飞,09:55安顺落地;RY8932安顺10:40起飞,12:25南昌落地。除南昌之外,江西航空还于当日开通了珠海往返安顺的航线,首航落地安顺的时间为20:30。每周三班,周二、四、六执飞。RY8987珠海18:30起飞,20:30安顺落地;RY8988安顺21:20起飞,23:15珠海落地。

  “非常荣幸江西航空能在今天同时开通两条航线,到达安顺黄果树机场。”江西航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乐熙表示,航线的开通架起了一座座空中桥梁,对当地的经济、文化都有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把外来的信息流、资金流带入到安顺,让更多的人知道安顺。对促进旅游业跟民航业的共荣,起到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唐琪)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