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 增强文明施工意识 减少道路扬尘污染

2020-09-10 11:25:5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立秋以来,安顺天气较为闷热干燥、降水量少,为从源头上严控道路扬尘,减少二次扬尘污染,确保城区环境卫生及空气质量达标,连日来,西秀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对城区各商砼公司加强管理,打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积极备战。

17

  建筑扬尘作为建筑工程环境污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城市大气环境有着极其严重的不利影响,扬尘污染不仅影响空气质量,降低大气能见度,还严重危害市民身体健康。

  执法过程中,西秀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执法队员陆续对位于安木路、北二环路、两六路、镇宁、普定等地的16家商砼企业进行巡查走访,进入企业开展扬尘防治宣传教育,向企业负责人传达扬尘治理相关要求,再次强调文明施工、规范运输的重要性。强化各企业内部管理,规范施工作业行为和运输行为,对施工、运输过程中各种不规范行为进行现场督促整改。同时与各家企业签订了《西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扬尘治理目标责任书》,以确保企业严格按照责任书内容开展作业,并可根据责任书内容对企业的违规行为进行追责,截止目前共签订责任书16份。

  各商砼企业负责人均表示,通过此次宣传对法律法规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在今后的建设中既会抓生产,也会严控扬尘污染,保护好安顺的城市环境。(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唐琪)


责任编辑:李丽莎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