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镇宁自治县委开展“厉行节约,制止浪费”文明实践宣传活动

2020-09-17 17:18:3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9月16日,共青团镇宁自治县委组织志愿者在镇宁县世纪阳光购物超市门口开展了“厉行节约,制止浪费”文明实践宣传活动。

image.png

志愿者向商铺发放宣传手册

活动中,志愿者们用简洁通俗的话语,向来往群众讲解了关于制止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演绎短小故事让群众深知节约的重要性;与老人一同探讨如何养成节约的习惯;向群众以及商铺发放宣传册、倡议书,引导群众厉行节约,制止浪费。同时,发放印有相关节约标语的环保购物袋、围裙等物品,传播节约理念。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群众对节约有了进一步认识,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同时对人们身边的浪费现象进行了纠正,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

“以前,每天翻倒人行道上垃圾箱时,总是能看到很多吃了一半的食物、喝了一半的奶茶什么的,自从国家提出了节约粮食的倡议以后,基本就看到这种浪费现象了。”镇宁街道上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环卫工人欣慰地说。(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张江隆)


责任编辑:李丽莎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