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对全市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发展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开展跟踪督查调研

2020-09-20 19:03:4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要点和议题计划的安排,市人大常委会9月15日一18日,组织对全市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发展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开展跟踪督查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世松参加调研。

image.png

调研组采取座谈、听汇报、提问题、实地调查等方式,先后来到西秀区、平坝区、普定、镇宁、关岭、紫云6县区的普通高中,对市一中、市二中、市民族中学、普定一中、关岭民族中学等10所示范性普通高中开展“申示”和“升类”工作的跟踪督查。

据了解,2018年10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发展情况的报告。根据会议审议意见,提出了《安顺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发展的建议》(安人常[2018]23号)(以下简称《建议》)。今年10月下旬,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发展审议意见和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

此次督查调研,主要是围绕《建议》中提出的四个方面18条建议的研究处理情况开展对学校采取的工作措施,取得的主要成效,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下步工作打算等督查。督查侧重检查《建议》交办以来相关部门是否组织对全市普通高中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形成专题调研报告送政府决策参阅;关于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情况以及破解的措施;全市示范性高中优质特色发展中校园建设、资金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困惑,以及破解难题的工作措施;是否制定安顺市普通高中建设与发展相关规划、安顺市全面提升示范性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方案等相关指导性文件;普通高中“申示”和“升类”的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及原因分析;贯彻落实教师绩效工资相关规定的情况以及绩效工资的来源、出台并落实市级高考专项奖励资金制度的情况、合理确定并适实提高相关拨款标准和投入水平的情况;面对目前我市高考成绩不理想的现状,有哪些抓好学校教学质量提升的对策及措施等等。

image.png

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2018年以来全市示范性高中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教育事业的信心。通过本次扎实的调研,督查调研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委委员会监督法》的规定,起草出详细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和打好教育“翻身仗”提供有力依据。(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现虹)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