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训华到镇宁自治县沙子乡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强调 坚持底线思维 增强忧患意识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09-21 23:24:3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陈训华到镇宁自治县沙子乡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9月21日,市委书记陈训华到镇宁自治县沙子乡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重大安排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牢牢掌握防汛减灾工作的主动权,着力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化解,坚决防范和遏制灾害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庞琨参加调研。

       陈训华强调,要着力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化解,坚决防范和遏制灾害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连日来强降雨影响,镇宁自治县沙子乡沙龙村龙井一组部分农户房屋出现裂缝。灾情发生后,镇宁自治县立即开展受灾群众撤离转移工作,目前受灾群众已全部撤离,无人员伤亡。陈训华来到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实地踏勘,详细了解房屋受损、群众转移安置、警戒区域划定等情况,他要求镇宁自治县和市直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加强集中安置点的食品、饮用水、衣被、帐篷等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和供应,确保满足受灾转移群众的正常生活需要。要加强群众宣传动员工作,扎实做好地质灾害点的实时监测,完善相关警示提示标识标牌,确保隐患点不发生次生灾害和人员伤亡。

     陈训华要求,镇宁自治县和市直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加强集中安置点的食品、饮用水、衣被、帐篷等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和供应,确保满足受灾转移群众的正常生活需要

      陈训华强调,要结合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和项目统筹力度,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农户搬迁避让,以更加有力、更加具体、更加精准的措施,快速有序推进搬迁治理,确保从根本上解决搬迁群众生产生活问题。要着力做好相关灾情的核实和上报工作,积极争取各级各类支持,全力抓好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处置,加快被损基础设施抢修力度,指导农业企业和群众开展好生产自救,防止贫困群众因灾致贫返贫。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强化抽查检查和督促检查,严格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信息畅通,及时掌握雨情、水情、险情,确保险情灾情能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李晓康/文  薛峰/图)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