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0年5G+移动行业交流会

2020-09-24 20:19:4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推进我市信息化发展进程,开展云上创新创业,推动企业上云,9月24日,我市召开2020年5G+移动行业交流会。副市长王成刚出席交流会。

mobileText_IMAGE_26347.jpg

  整场交流会内容丰富多样,行业专家从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课堂、智能生态舆情管控等多方面作演讲交流,详细介绍了移动云的整体能力优势及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

  交流会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智慧金融,智慧园区,云生态合作等移动云技术运用展区让来宾更直观的感受移动云技术的多样魅力。在智慧课堂展示区,北京四中网校智慧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魏建军正同普定县实验高级中学校长卢启程就智慧课堂为校园带来的变化热烈交流,“依托5G、移动云等技术,利用智能设备和优质教学资源,智慧课堂能够实现课堂教学的信息化、智能化,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丰富、优质的学习资源和便捷的学习渠道,满足师生课内外互动和交流,实现动态数据的评价和实时反馈,让老师科学进行针对性和个性化的教学。”魏建军说道,“通过这次的交流会,了解了更多移动云智慧课堂的相关内容,随着安顺的5G建设的发展,移动云对校园的智慧化、数字化管理将会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卢启程说。

mobileText_IMAGE_26350.jpg

  移动云采用全域资源布局,构建云网边一体化云平台,打造一朵云,一张网,一体化服务能力。采用N+31+X的布局方式,提供丰富的云计算、存储及网络资源。N是指规划的11个直管资源,31是指在31个省份拥有属地资源池,提供本地化服务能力;X是指部署了若干个边缘节点,形成下沉式边缘计算能力,预计2021年安顺将建成本地边缘计算节点。

  “中国移动安顺分公司在市委市政府及各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将依托基础网络、边缘接入及5G+的差异化优势,构建“布局完善、规模集约、架构先进、算力多样、自主可控”的云网边融合一体化能力,2021年,安顺移动将完成本地云数据中心部署,该中心也是中移动“n+31+x”大云的重要节点,将在智慧城市,数字交通,公共安全,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领域,与市级及各区县政府部门,学校,医院等展开全方位,多领域合作,积极助力本地政务服务提升,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助推安顺的社会经济发展。”贵州移动安顺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喻涛介绍到。

  据了解,截至2020年9月,安顺移动已独立建设完成5G基站成功安装站点477个,成功开通站点477个,下半年,在全市要完成636个5G基站建设开通,占运营商5G基站建设量的61.3%,下一步,依托于移动云网战略及布局,聚焦政府、教育、医疗、金融、交通、文旅、工业互联网等行业,提供具有针对性的移动云行业解决方案,助推安顺经济发展。(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徐雪)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