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陈训华作批示 宋晓路讲话

2020-09-24 21:34:4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宋晓路强调,要紧绷思想之弦不松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高度警惕的精神状态、严阵以待的临战状态,慎终如始的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9月23日下午,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市委书记陈训华对做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准备的批示,对做好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紧绷思想之弦不松懈,紧盯问题整改不松劲,紧抓重点工作不松手,紧扣责任落实和追责问责不松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项长权,副市长周丽莉、杨茁出席会议。

       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陈训华在批示中要求,全市上下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好迎检准备,确保万无一失,要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为契机,健全工作机制,补齐共工作短板,抓实抓牢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宋晓路强调,要紧绷思想之弦不松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高度警惕的精神状态、严阵以待的临战状态,慎终如始的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紧盯问题整改不松劲,把这次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与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潜在的风险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持续保持各行业联防联控机制。要紧抓重点工作不松手,按照国家、省有关工作要求,准确掌握全市社会防控、物资储备等信息,紧盯重点行业场所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补齐短板漏洞,切实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坚决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要紧扣责任落实和追责问责不松口,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人员,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以国务院专项督查为契机,强化督促检查,加大疫情防控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力度,在全社会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新转变、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情况,市卫生健康部门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项督查有关要求进行了介绍。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斌/文  杨允平/图)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