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瓜果飘香秋意浓,产业兴旺迎丰收

2020-09-24 22:23:0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又是一年秋收时,处处洋溢着收获的喜悦,五彩缤纷的丰收果实,映衬着农民朋友的笑脸。让我们通过一张张照片,感受安顺市丰收时节的浓厚氛围。

 

西秀

 

  微风过处,随风摇曳的辣椒或火红、或翠绿,在风中弹奏出美妙的音符;波浪中不时呈现一个个忙碌的身影,采摘辣椒的农户正在收获辛勤耕耘的成果;辣椒加工企业源源不断将特色辣椒制品销往全国各地,到处洋溢着丰收丰产的喜悦。
      近年来,西秀区种植辣椒面积从2018年的10万亩发展到现在的13万亩,2020年实现带动近8万人就业增收。图为西秀区辣椒种植户采收辣椒。

平坝

 

  9月21日航拍的平坝区白云镇邢江村稻田。金秋时节,平坝各地稻谷长势良好,迎来了又一个丰收年。据悉,今年平坝区共计栽种稻谷13.27万亩,预计产量6.44万吨。
  今年,平坝区进一步推广应用水稻规范化栽培技术、全程机械化栽培技术、绿色防控、测土配方、水稻重大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等。图为平坝区白云镇农户用现代机器设备收割稻谷。钱凯 摄

普定

 

  普定韭黄,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白岩镇韭黄村生产的“白旗韭黄”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如今,普定县把韭黄产业作为“一县一业”主导产业,规划种植韭黄10万亩,投产面积5万亩,年产量7.5万吨,成为中国最大的韭黄种植和销售基地,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图为韭黄村韭黄种植户在收割韭黄。
  普定县马场镇李家村那吉组稻田陆续变黄,层层叠叠的梯田在群山环抱间宛如金色波浪。图为9月20日拍摄的稻田。高守应 摄

 

镇宁

 

640.webp (3).jpg

  镇宁小黄姜,在镇宁自治县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2020年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如今,镇宁小黄姜的种植规模从2017年的6.2万亩、12.4万吨产量增长为了2019年的12.8万亩、26万吨产量,产值达7.5亿元。图为镇宁自治县姜农采收成熟的小黄姜。

关岭

 

      关岭火龙果,是关岭自治县产业结构调整和石漠化治理的主导产业。截至目前,全县火龙果种植面积达1.54万亩,投产面积1.05万亩,2020年预计总产量8400余吨、总产值4200万元。图为关岭自治县火龙果种植户沿街售卖火龙果。

紫云

 

  紫云红芯红薯,2020年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主要种植于紫云自治县白石岩乡干水井坝区。今年,全乡共种植红芯红薯1.5万亩,除1000余亩双季红芯红薯要在10月下旬挖收外,其余红芯红薯都处于挖收期。图为干水井坝区农户挖收紫云红芯薯。

  在紫云自治县火花镇董桑村香稻田里,村民们手拿镰刀忙着收割,一派丰收的喜悦场景。董桑村土地肥沃,水资源较好,种植的香稻爽口清香。为提高香稻的绿色生态品质,采取不施化肥、不打农药,使用农家肥、原生态种植方式,确保香稻形成特色品牌。

经开区

 

  经开区莲藕,主要种植于经开区幺铺镇羊场村,全区规划种植面积达7000多亩,推出藕粉、藕酒、荷叶茶等食品深加工,逐步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徐徐勾勒出一幅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图为羊场村莲藕种植园区里农户捞收莲藕。王兴文 摄(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