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中央媒体聚焦贵州“未摘帽贫困县”脱贫攻坚

2020-09-30 12:12:2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9月7日,由中宣部组织的“未摘帽贫困县脱贫攻坚”主题采访团走进贵州。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等20余家中央媒体记者,“兵分三路”赴贵州省9个未摘帽贫困县,开展为期一周的脱贫攻坚主题采访活动。

       第一采访组在纳雍县骔岭镇小屯村,采访乡村和谐发展和通村通组路建设

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贵州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决落实中央部署,紧密结合贵州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探索出一系列精准管用的“贵州战法”,形成了整体联动、协调并进的“系统工程”,推动贵州大地发生了历史性巨变,书写了减贫奇迹的精彩篇章。贫困人口由2012年的923万减少到30.8万,累计减贫892万,贫困发生率从26.8%降至0.85%,由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份转变为减贫人数最多的省份。

       沿河自治县官舟镇红星村第一书记侯元军向第二采访组介绍该村产业发展情况

采访团将深入未摘帽贫困县贫困人口多、脱贫难度大的贫困村进行采访报道,走村入户倾听干部群众心声,用文字和镜头展现贵州变化,反映贵州“未摘帽县”多措并举、攻坚克难的脱贫工作进展。大力宣传“未摘帽贫困县”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着力巩固“两不愁三保障”,以及推进就业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方面成果。同时挖掘先进典型,展示贵州深度贫困地区干群脱贫攻坚的昂扬斗志,反映贫困地区发生的巨大变化和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第三采访组在晴隆县茶马镇青山村,采访花椒扶贫产业发展情况

据悉,9月7日采访团已到纳雍、沿河、晴隆3个县,分别围绕纳雍县骔岭镇小屯村的组组通公路建设、沿河自治县马脑村智能化菌包加工厂、晴隆县青山村花椒种植基地等进行深入采访。记者们表示,在采访中深深感受到了贵州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干事创业、战贫斗困的精气神,他们将用笔和镜头讲好贵州脱贫故事,为脱贫攻坚进一步凝聚人心和力量。(来源:多彩贵州网)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