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杨武乡:大闸蟹迎来大丰收

2020-10-15 17:07:1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秋风起,蟹脚痒;桂花香,闻蟹来。眼下,正是安顺绒毛大闸蟹上市的最佳时期。

image.png

在杨武乡顺水泉大闸蟹养殖基地,饲养员龚正冲正撑着小船撒料。龚正冲告诉记者,今年喂养大闸蟹创新思路,在饲料中加入了玉米,红糖水、还增加了螺蛳和南瓜,这份特调食谱养出的大闸蟹个头大,膏黄肥美,口感清甜。

“今年我们从江苏精选了20万苗中华1号的大闸蟹苗,这儿的水质清澈,天然饵料丰富,富含钙质,十分适合大闸蟹的生长,养成的蟹青背白肚、金爪黄毛,现在,半年的科学养殖终于有了成果,大闸蟹迎来丰收上市了,”望着基地里长势喜人的大闸蟹,杨武顺水泉大闸蟹养殖基地总经理许耀文开心的说着。

杨武顺水泉的大闸蟹膏多味美,凭借高质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除销往本地市场,还远销上海、北京、山东等地,许耀文告诉我们,养殖基地有280亩的水域面积,亩产量预估在150斤左右,今年的产量能够达到4万多斤,今年的螃蟹品质更高,产值预计500万元。

从2017年开始选址养殖到今年,不知不觉,杨武顺水泉大闸蟹养殖经过了三个年头,不但凭借高质的产品从省内众多的水产品养殖中脱颖而出,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品牌,注册了“顺水泉”商标,还通过水产养殖带动了当地村民的就业增收。

image.png

每天早上7点,基地里的工人们就在蟹塘里忙开了,大伙儿把一个个蟹笼放入河水中,“准备出塘咯”!随着一声吆喝,装满大闸的蟹笼被一个个提起,,不到一个小时,就收获了数十斤张牙舞爪的大闸蟹,这些蟹多数在2两半至3两之间,工人们熟练地按照重量进行分拣、捆绑,一个多小时,六七位工人就将200斤的大闸蟹捆绑装车完毕。

家住在杨武乡顺河村的捆蟹工杨正芬告诉记者,“每天我都过来捆螃蟹,这个工作简单轻松,一个小时挣10块钱,一天工作八个小时,有80块的收入呢。”

采访过程中,记者正好碰上前来购买大闸蟹的谢应秋,“以前我们买大螃蟹都要从网上买,时间久,买到的蟹质量也没有保障,后来慕名来这儿购买,这儿的蟹个大味美,家里人可喜欢了,这两年每年都来买呢。”谢应秋笑着说道。(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徐雪)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