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新型城镇化推进暨小城镇建设发展大会】八大公司老旧小区:完善配套设施,让居民生活更有质量

2020-10-16 11:11:2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0月16日上午,第十届安顺市新型城镇化推进暨小城镇建设发展大会项目观摩组来到西秀区西街办事处“八大公司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现场观摩。

八大公司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位于市西社区市西路22号。项目总面积1.6万平方米,项目建设规模包括老旧小区改造189户,道路改建5652平方米,污水管网420米,雨水管网420米,给水管网420米,电力工程560米,绿化工程480平方米,照明路灯25盏等配套基础设施。

QQ图片20201016105540.jpg

八大公司老旧小区建于80年初,由于早期的小区规划上存在的不足,小区的建筑质量和消防等与新建小区有较大差异,给生活安全和社区发展造成较大的阻力,同时该小区公共设施落后,已影响居民基本生活、居民改造意愿强烈。

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西秀区采取了一系列的改造措施。小区给水表箱损坏,主供水管老旧,破损,本次改造对破损表箱修复,新增给水主管替换原有破损管道。原有排污管道堵塞现象严重,小区内雨水污水横流。雨水为明沟排放,本次改造增设了污水管网,对雨水沟清淤,破损部分修复或新建。小区内部强弱电均为架空敷设,形成空中“蜘蛛网”现象,小区内部照明系统未完善,本次改造对小区的强弱电埋地改造及增设小区内部照明。小区现状没有绿化,公共空间堆满杂物,居民没有活动空间,影响居民的生活质量,本次改造从立体上争取空间,增设绿化和居民活动场所。小区内原有道路部分路面破损,有较多裂痕,凹凸不平,有裂缝坑洼,部分路段有青苔,部分人行道上下台阶破损严重,同时缺乏安全设施,影响居民出行和社区的形象,目前也已对小区道路进行修复。

项目建成后,可改善区域内部居民区的居住条件,完善小区的配套设施,对于促进该片区开发,推动城市发展,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项目建设的社会效益显著。(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责任编辑:宋爽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