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亮硬招”营造良好旅游消费环境

2020-10-21 16:57:2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年来,黄果树旅游区为营造让游客玩得舒心、游得放心、吃得安心的旅游市场消费环境,全面提升景区对外旅游形象,积极采取措施在“管”字上“亮硬招”,净化旅游消费环境、守好旅游安全保障线,努力营造良好旅游消费环境。

  把好质量品牌的“火车头”。始终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紧紧围绕“游客满意”这个中心,着力在质量品牌、食品安全、消费投诉三个方面做文章,打造与5A景区相匹配的市场环境。加强对企业的巡查和质量品牌建设的技术指导,培育“贵州省服务业名牌”企业1家、“贵州省服务业标准化”企业2家、培育省级质量先进单位2家,获得“贵州省知名品牌示范区”荣誉称号,成功培育指导黄果树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围贵州省第二届“省长质量奖”。

  守好食品安全的“责任田”。在全区餐饮住宿行业推广管理、培训、责任和执行四个到位的4D安全管理体系,实行厨房标准化改造、定人定岗、物资最大量和最小量标识线、培养左进右出进销货习惯等具体措施,实现效益最大化、浪费最小化,同时,大力推进明厨亮灶建设,加快厨房从传统“禁止入内”到“欢迎参观”的蜕变,不断推进“食之放心”旅游环境。目前,培育4D安全管理体系企业2家,可视厨房餐饮经营主体80余家。成功创建贵州省食品安全示范区,贵州省食品安全示范镇1个,打造食品安全示范店65家。

  答好消费投诉的“满意卷”。成立黄果树旅游购物投诉先行赔付中心,先行垫付赔偿消费者,再向应承担实体义务的经营者追偿,督促经营主体提升商品服务质量,降低退货率。指导辖区大型购物店成立企业售后服务保障体系,对投诉进行先行协调处理,消费者不满处理结果的消费者协会再介入处理。严厉打击天麻、石斛等名贵中药材消费领域中存在的药托、虚假宣传、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倡导诚信经营理念。目前,全区质量类消费投诉1起,中药材投诉0起。(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