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设立“慢陀螺奖” 纠正“四不”倾向 锻造“四为”干部

2020-10-21 21:44:3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日,经开区出台《“纠正‘四不’倾向 锻造‘四为’干部”全面推进效能建设“慢陀螺奖”暂行办法》,聚焦全区各部门(单位)主责主业,重点整治领导干部担当不够、效率不高、作风不实、精神状态不振等问题。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纪律严、作风硬、服务优的干部队伍,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激励干部担当实干,全面提升机关效能、改善投资发展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

mobileText_IMAGE_27467.jpg

  据介绍,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持之以恒抓干部作风建设,研究制定了《“纠正‘四不’倾向 锻造‘四为’干部”全面推进效能建设“慢陀螺奖”考核暂行办法》。每个季度对有“四不”倾向,即担当不够、效率不高、作风不实、精神不振的问题干部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直接和目标绩效、追责问责挂钩。旨在解决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促进干部真正地从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方面做到想为、善为、亲为、敢为(“四为”),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

mobileText_IMAGE_27468.jpg

  据悉,该《办法》对“慢陀螺奖”的认定标准、认定程序和结果运用等进行了详细规定。明确“慢陀螺奖”问题线索采取公开征集、专项督查、上级交办督办、媒体曝光、群众举报等方式收集,原则上每季度认定一次,情况特殊的,可以及时组织认定。被评为“慢陀螺奖”的单位及个人,除了进行相应的处分外,还须在经开区电视台作公开表态发言,情节严重的,由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和组织人事部作出相应处理。

  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吴家凤表示,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将全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按照各级党委、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六稳”“六保”中心工作开展专项监督。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开展专项整治。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侵害、漠视群众利益的问题,严格执纪问责。从源头上根本预防和惩治违纪腐败行为的发生,为经开区风清气正、持续向好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的保障。(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唐琪)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