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中创客小镇:以服务促发展

2020-10-26 20:19:5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像贵州和创包装有限公司一样入驻黔中创客小镇的企业有33家,其中有4家已经成为省级的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入驻企业总产值4.76亿元,税收约3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847个。

22

  胡杰表示,黔中小镇近年来依托“大数据、云计算”平台,以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为抓手,搭建了人力资源、投资融资、信息服务、技术创新等八大服务体系,破解了中小企业“三难三缺”即“创业难、转型难、融资难、缺技术、缺人才、缺管理”成为政府部门不可或缺的重要帮手。

  在人力资源方面,黔中创客小镇累计为企业推荐人才12000余人次,成功就业4280余人,组织开展各类培训、会议100余场次,培训各类人才2600余人;代办企业证照、项目立项、环评手续、账务代理等180余家次;提供法律咨询、股权纠纷、经济合同纠纷、管理咨询、科技服务咨询42家次;发布政策信息、产业信息、行业资讯等信息20000余条;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培训12期,共计1000余人,指导80余个创业团体入驻孵化。

  优质的服务让黔中创客小镇先后被认定为省级众创空间、省级公共示范服务平台、省级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e77d4a3b-1481-432a-9fb4-8041185b02bc_IMAGE_2.jpg

  胡杰说接下来,黔中创客小镇将开展科技招商,壮大高新技术企业促进产业发展,培育自己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围绕发展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招商,注重新兴产业引进、产业链延伸和主导产业集群的发展,从源头加大产业布局调整,壮大高新技术产业规模,提高高新技术产业比重,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此外,引进机械加工中心、软件测试等专业技术研发、测试平台,降低中小企业创业门槛和开展自主创新活动的难度,为中小企业开展自主创新活动提供公共技术支撑服务。组成以高校学者、行业权威、知名企业高管为主的创业导师团队,对入驻企业和毕业企业开展法制战略、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专业管理咨询和指导服务,满足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快速成长过程总队企业管理、技术创新和生产经营等方面的需求辅导服务。同时加快人才培育,建立高素质孵化园运营管理团队,促进创客小镇不断发展壮大。(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徐芹)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