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月读”首场阅读分享活动开讲

2020-10-28 21:32:2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0月28日,“深度月读”首场阅读分享活动在市图书馆开讲。活动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文联主办,市图书馆承办。坚持“立足本土、兼顾高端、社会参与、市民受益”的理念,邀请本土文化名家进行阅读分享。

mobileText_IMAGE_27826.jpg

  活动现场,贵州省红楼梦研究会会长,安顺文化学者丁武光受邀作首场“深度月读”分享会,荐读《蟫香馆使黔日记》和《安顺、黎平府公牍》,从三个部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述。文化学者、大学生和阅读爱好者进行面对面交流,让读者通过这两本书对贵州历史文化有了新的认知。

mobileText_IMAGE_27828.jpg

  据介绍,《蟫香馆使黔日记》为清末著名教育家、贵州学政严修所撰写的日记,详细记录了其在提督贵州学政三年的工作和生活,包括主持科试、革新教育等,是贵州教育史的重要资料。《安顺、黎平府公牍》收入常恩任安顺、黎平知府五年所留下的文书稿1163件,堂事稿236件,告示稿68件。是近年来深入发掘和研究晚清历史文化的重要资料。

  据悉,“深度月读”是安顺双阅读系列活动,10月起,将每月开展一次。活动致力于搭建读者与本土文化界的沟通平台,通过阅读分享会等形式弘扬人文精神,发展公共文化,丰富市民生活。通过以文养心、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当代先进文化,提升城市人文内涵,引领良好社会风尚。(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唐琪)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