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会见传温情 亲情帮教促改造——紫云自治县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系统正式使用

2020-11-17 15:35:4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日,借助信息化远程视频会见平台,贵州省某监狱一名服刑人员与家人在格凸河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实现首次远程视频会见,视频会见让服刑人员感受到久违的亲情,并向家人保证:将安心服刑,遵守监规,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紫云自治县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系统正式使用1.jpg

罗某,因犯非法捕猎,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服刑于贵州省某监狱,因疫情影响一年多时间未与家人会见,为使其安心服刑,在家属的申请下,紫云自治县司法局通过与监狱申请预约,实现了远程视频会见,会见过程中家属与服刑人员心情激动,互相诉说牵挂与关怀。

紫云自治县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系统正式使用2.png

远程会见系统是一项便民、惠民工程,重点解决服刑人员家属因路途遥远、经济困难、患病、年老体弱、家庭变故等原因不方便到监狱去探视的问题,通过远程会见实现服刑人员家属不用到监狱就能通过“互联网”与在监狱服刑的亲人“面对面”视频探视,既节省了贫困或年迈体弱家属探视成本、缓解家属牵挂,又有利于用亲情帮教促进罪犯改造。

自2019年以来,紫云自治县司法局加大投入信息化建设,建成县局指挥中心(一期)、12个司法所的单兵系统及4个片区司法所的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基本实现了应急指挥、视频会议、视频点名、信息化查验、安全监管等功能。2020年底,除升级指挥中心功能外,将完成12个乡镇司法所的视频会见系统建设,实现全县乡镇(街道)全覆盖。随着远程视频会见系统的开通,将更加有利于服刑人员的改造、更有利于服刑人员回归社会,将为构建和谐平安紫云发挥积极作用。(通讯员 李俭生)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