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多部门联合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2020-11-19 19:47:1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1月19日,关岭自治县教育和科技局、县公安局、县文体广电局旅游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索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image.png

整治现场

此次综合整治行动,涉及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校内保安和工勤人员整洁、校园及周边交通违法整治、校园及周边防溺水排查整治、地质灾害排查整治、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整治等。

“校园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是一项常规性工作,县教科局每学期都会联合相关部门不定期开展专项行动,确保学生在校平安、健康、快乐成长。他还说,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全县各个学校会通过召开家长会或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提升家长安全意识,通过手机短信、家校通、QQ群、微信群等方式,提醒学生监护人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县教育和科技局安全法规股负责人王恩华说道。

image.png

整治现场

此次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校园周边摆摊设点、车辆乱停乱放、三轮车、摩托车、电瓶车违规接送学生等现象进行劝导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同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理交通安全法》、“致关岭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和相关食品安全资料等500余份,有效维护学校周边环境秩序,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治安、文化、卫生、交通环境,助力文明、平安校园建设。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整治乱停乱放车辆7辆,清理占道经营点2处。(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高智)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