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份荣誉 更是一份责任!贵州50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进京接受表彰侧记

2020-11-25 16:34:4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冬日的贵阳,寒风萧瑟,但在龙洞堡机场迎接大厅内,却洋溢着阵阵热情,大家拉起横幅,捧着鲜花,怀着向劳模致敬、向先进学习的心情,急切等待。

11月24日晚7时许,随着南航CZ8916航班稳稳降落,我省进京接受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载誉而归。他们纷纷表示,进京接受表彰,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一个个看似平凡的名字,却是这个伟大时代最不平凡的注脚。

11月22日上午,贵州50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意气风发启程进京,参加全国表彰大会,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表彰。


       这是一份承载着历史认可的荣誉——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五年评选一次,表彰的是过去五年甚至更长时间以来这个时代的领跑者,他们是引领时代奋发向上的中坚力量。

全国劳动模范黄大发谈及获得表彰感受时说,这是党和国家对他的肯定,是人民群众对他的信任,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要感恩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

“在今天的表彰现场,我看到了各行各业的实干家、创业者,回想起我们国家所取得的成就,劳动模范最大程度展现了劳动的内涵与价值。”全国先进工作者俞松说。

全国先进工作者莫永言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能站到最高领奖去接受表彰,展现贵州人拼搏创新、苦干实干的精神风貌,感到非常激动、幸运和荣耀。

这是一份承载着历史认可的荣誉,他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攻坚克难,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全社会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


这是一份建功新时代的责任——

“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劳动模范是有深深时代烙印的劳动者,在不同时期,不同时代劳动模范都在用汗水谱写更强的劳动之歌,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是劳动模范的使命与责任。”全国劳动模范龙福刚说。

全国劳动模范邓迎香则认为,在获得荣誉的同时,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回去之后将进一步发挥带头作用,继续把百姓装进心里,带领大家继续奋斗,推进乡村振兴,让人民群众日子越来越好。

全国劳动模范吴勇表示,作为一名长期服务基层的金融工作者,下一步将把荣誉化作责任,通过不断地工作创新,让金融产品更好地服务于“三农”,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这是一份建功新时代的责任,他们展现了中国劳动者的时代风采,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建功新时代凝聚起了强大正能量。


来源 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