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环资工作】安顺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垃圾焚烧发电实现变“废”为宝

2020-11-26 10:34:5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1月26日,全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在安顺召开。会前,参会人员先后前往安顺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西秀区大坝村、西秀区榕昕牧场、经开区阿歪寨村进行实地观摩。

image.png

    上午9时,观摩组来到位于西秀区轿子山镇的安顺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在青山环绕间,一栋白墙灰顶的民族特色建筑厂房映入眼帘,周围草坪、花坛、绿树、池塘等绿化设施一应俱全,引得观摩组成员纷纷赞叹表示,很难将这样一个花园式工厂,跟垃圾处理联系在一起。

image.png

    然而,这儿却是安顺市城区及各县乡生活垃圾的处理地,在这里,垃圾经过特殊处理变身成为清洁能源,通过空中“走廊”又悄无声息回到千家万户。

image.png

    安顺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是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下属企业。绿色动力集团是北京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旗下专门从事循环经济、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国有控股企业集团,是中国最早引进国际先进垃圾焚烧发电技术进行国产化改造、升级、再开发的专业企业。作为全国垃圾发电行业第一家“A+H股”的国有上市公司,目前在全国拥有50多个生活垃圾处理项目。

image.png

    安顺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是按照处理安顺全市所有区县的垃圾进行规划和设计,总投资10亿元,垃圾日处理量规模为2100吨。其中一期2015年7月建成投产,建设规模700吨/日,投资3.8亿元;二期工程项目2020年1月投产,建设规模为400吨/日,投资1.2亿元;预留三期日处理规模为1000吨/日,达产后年处理垃圾量约40万吨。

image.png

    公司自运行以来,已处理各种生活垃圾、工业垃圾、农林垃圾、污泥等共计140万吨。还能协助处理医废垃圾、餐厨垃圾、秸秆等威胁到环境建设及可造成环境污染的各类垃圾。是集再生资源利用、环保科技创新、环保设备专家于一体的循环处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按平均发电煤耗320.3g/kws计算,每年可节约标准煤6万吨,可为安顺5万户家庭提供用电量,实现了垃圾的资源化利用,有效地降低垃圾对环境造成的危害。(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李芸 丁望望 徐雪 肖劲松)


责任编辑:李丽莎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