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环资工作】西秀区榕昕牧场:牧旅融合促农增收

2020-11-26 11:26:4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

初冬清晨,走进坐落在群山环抱中的榕昕牧场,风车、草原、特色民宿小楼、牛舍等层次分明且若隐若现,让观摩组成员不禁心旷神怡。

image.png

image.png

    青岛榕昕集团积极响应青岛市委、市政府和莱西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于2016年8月8日,在安顺市西秀区双堡镇大坝村建设高起点、高标准、现代化、国家级的生态农牧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规划用地2000亩,主要从事奶牛生态养殖、鲜牛奶生产供应、科技培训、生态休闲观光旅游、休闲康养等。

image.png

image.png

    “一期项目建设已投资5600万元,规划养殖优质奶牛1000头,目前存栏奶牛380头,日产鲜牛奶3吨,主要生产巴氏鲜奶、酸奶等优质奶制品。项目以“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运营模式,发挥产业带动作用,带动当地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带动建档立卡的贫困户390人,带动1000余户农民增收致富。“牧场负责人介绍。

image.png

image.png

    产业项目的实施,得到了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2017年,国务院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经验交流会,榕昕是山东省和贵州省唯一参加会议的企业。2018年,贵州榕昕康乐生态有限公司被认定为贵州省农业产业化经营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并被确定为贵州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观摩项目;2019年,被授予贵州“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被安顺市授予全市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企业和示范点。(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李芸 丁望望 徐雪 肖劲松)


责任编辑:李丽莎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