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马厂村:温泉带火乡村游

2020-11-30 22:38:4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走进经开区西航办马厂村,寨门口两匹高耸的骏马十分夺人眼球。村子里青山绿水环绕,房屋错落有致,柏油马路横贯其中,一栋栋民宅美观大气,农家院落干净整洁,马厂村成为经开区美丽乡村的一个缩影,并通过“温泉游”给美丽乡村旅游市场添了一把“火”。

D2E7A71C-D9AA-48B5-A0B5-D71B18E9FBC4_IMAGE_2_LOW_0.jpg

  美丽乡村的背后,是马厂村人不懈的努力。2016年,马厂村被市委宣传部列为市级“四在农家·美丽乡村”示范点,马厂村迈大步、走前列、作表率,组织对村民房屋外立面进行改造和新建、改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改善人居环境。高颜值的马厂村不仅让游客流连忘返,也引来更多的“老乡”回乡发展。

  马厂村村民马凡金在外经商多年,2017年,听说家乡变化巨大,并且开始发展旅游业,马凡金当机立断,决定回到家乡,同乡亲们一起发展温泉产业,打造以健康养生为特色,集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御马湾温泉,出任贵州御马湾温泉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带领乡邻共同创业致富。

D2E7A71C-D9AA-48B5-A0B5-D71B18E9FBC4_IMAGE_4_LOW_0.jpg

  进入冬季,随着气温走低,寻一处安逸休闲的养生地泡温泉,是很多人周末的出行选择。“温泉游”正在成为马厂村发展新兴旅游的一张崭新的名片,邻近青山绿水的御马湾温泉迎来一拨又一拨前来泡温泉、休闲度假的客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在温泉内尽情游玩,尽享快乐美好时光。游客李蓉专程从六盘水来泡温泉度周末,她说,“我已经是第二次来这里泡温泉了,冬天皮肤会比较干燥,泡温泉对皮肤状态有改善,马厂村的美丽乡村环境相对较好,温泉设施设备比较齐全,价位也比较亲民,还是比较满意的。”

D2E7A71C-D9AA-48B5-A0B5-D71B18E9FBC4_IMAGE_1_LOW_0.jpg

  据介绍,经开区御马湾温泉水质类型为偏硅酸钙型,达到医疗热矿泉水标准,具有保健、美容和理疗等多重功能。全方位的消毒防疫措施也是御马湾温泉酒店每日必做的功课,对接待服务中心、温泉主体游乐区、酒店休闲区、养生水疗SPA区都进行了无死角清洁消毒。马凡金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温泉每周接待量约2000人,游客过多时,将通过提前预约分流体验,进场的市民和游客需要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后才可进入,在人流密集的地方要求戴口罩。我们的员工也都做了身体的检测,各方面保障到位,让广大市民及游客进来以后都能够高高兴兴的出来,满满意意的回去。”(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唐琪)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