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护航“元旦”“春节”两节期间食品安全

2020-12-29 15:16:5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2月29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的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元旦”、“春节”双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市场监管局狠抓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护航“元旦”、“春节”食品安全。

据了解,针对食品加工经营场所,一是严格要求落实餐饮从业人员健康上岗、培训合格上岗要求、体温检测、健康上岗、健康异常报告等措施;二是严格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制度。做到所有采购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严禁购买、屠宰、储存、加工、烹饪野生动物和经营野生动物制品;严禁饲养和现场宰杀活畜禽动物;严禁采购无检疫证明、无消毒证明、无核酸检测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和使用病死、毒死或来源不明的畜禽肉类及其制品,所有的原辅材料应保证新鲜卫生、在有效期内,并对未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存在违法行为的餐饮服务者从严处理。

针对网络订餐平台,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自觉履行备案义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确保有制度、有专门机构、有专职管理人员;同时向社会公示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名称、地址、食品安全量化分级信息、菜品名称和主要原料名称等,通过从严把关,杜绝无证、套证或使用假证从事网络餐饮食品经营行为,确保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具有实体经营门店,加工环境卫生,不超许可范围经营。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餐饮消费者使用公勺公筷,实行聚餐分餐制,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徐雪)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