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丑年》生肖特种邮票昨日在安顺热售

2021-01-06 09:33:1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月5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安顺市分公司老大十字营业厅发行《辛丑年》生肖特种邮票,吸引不少集邮爱好者争相购买。

《辛丑年》生肖特种邮票发行

《辛丑年》生肖特种邮票发行现场

本次发行的《辛丑年》特种邮票一套2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奋发图强、牛年大吉,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计划发行量分别为邮票一图4460万枚,邮票二图4280万枚,版式二250万版,小本票630万本。其中,安顺地区发行套票共计7400套,小本票380套。

昨日发行现场,很多集邮爱好者早早就来到现场排队等候,81岁的市民扈永芬老人高兴地对记者说:“我六点多就来排队的,排了第一个号,集邮是我多年的爱好,丰富了我的晚年生活,生肖邮票对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意义。”

买到邮票的集邮爱好者展示买到的《辛丑年》生肖特种邮票

买到邮票的集邮爱好者展示买到的《辛丑年》生肖特种邮票

据介绍,今年《辛丑年》特种邮票的设计延续了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家国”理念,由著名画家姚钟华先生创作。《辛丑年》特种邮票通过动与静、力量与温情的结合,将生肖牛“脚踏实地、敢于拼搏、开拓进取、勤劳奉献”的精神内涵进行了生动诠释与艺术展现。两枚邮票分别展示了国家的期许、家庭的企盼,组合而成浓浓的新春祝福;其中,第一枚“奋发图强”,描绘了雄壮有力、一往无前的奔牛形象,公牛四蹄扬起,昂首向前,目光炯炯,表达出不畏艰险、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寓意;第二枚“牛年大吉”,通过大牛与小牛舐犊情深的温馨画面,向全国人民传递家庭兴旺和谐、团圆美满的美好祝愿。

《辛丑年》生肖特种邮票

《辛丑年》生肖特种邮票

该套邮票小本票设计为王虎鸣,使用胶印雕刻联合印刷方式呈现,由邮票印制局青年设计师刘博雕刻,北京邮票厂印制。雕刻版呈现的图案细节更加丰富、细腻,配合鲜艳的色彩搭配,使整体图稿显得典雅、庄重。邮票采用了生肖专用防伪邮票纸,版式一运用无墨雕刻呈现生肖诗句,彩色胶印变频技术和红色荧光防伪油墨兼具防伪性与艺术性。

记者了解到,本次生肖特种邮票发行仅在1月5日和6日两天。(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武贵琼)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