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猴场乡:多措并举抗凝冻 全力以赴保平安

2021-01-13 17:52:1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日,普定县猴场乡境内出现大范围降温,最低气温达到-4℃,随着第一场雪的到来,路面结冰越来越严重,凝冻灾害极大的影响了全乡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财产安全、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猴场乡积极应对,周密部署、详细谋划,多措并举抗凝冻,全力以赴保平安。

撒盐融冰015.jpg

撒盐融冰

  “今年冬季凝冻较常年略偏重,我乡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把防灾减灾工作摆在重要突出位置,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部署。成立7个专班,全面打响‘抗凝保畅’攻坚战,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猴场乡分管安全生产的副乡长唐云鹏在撒盐融冰时说道。

清理路面.jpg

清理路面

  抓好防治凝冻灾害,要以防为主,以治为辅,乡党委政策综合施策,各村(社区)喇叭循环播放防凝冻灾害的相关知识,排查专班负责排查凝冻路段、整治专班负责撒盐融冰、劝导专班负责宣传劝导等等。在猴场乡境内,“抗凝保畅”工作正在有序有效地开展。凝冻严重的路段还设置了应急值守卡点,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

清理路面2.jpg

清理路面

  “这几天,这里结冰很严重,猴场派出所、安监站、党政办和我们农业服务中心的人在这里值守,劝阻来往车辆,向他们告知凝冻路段。只要他们健康平安,就算熬夜通宵值班,我们也值得了。”在三十五公桩路段值班的值班人员李健说道。

  猴场乡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时刻都在体现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他们务实尽责的工作作风,不畏艰险的奉献精神,人民群众看在眼里,感恩在心里,也关怀着他们,结成了“抗凝保畅”铜墙铁壁,凝聚了“抗凝保畅”磅礴力量。

维修水管保障饮水正常3.jpg

维修水管保障饮水正常

  “大周末的,他们本可以好好休息,但是为了我们大家的安全,从昨天晚上守到现在,禁止车辆通行,都是为了保护着大家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所以今天早上,我特意煮了几碗面,带来给他们吃,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谢谢他们日夜守护着我们健康安全。”猴场乡三十五公桩村民赵永琼在端面来给值班人员时说道。

  “志愿前行·有你真好”,我们一直都在。猴场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者们穿着红马褂,不畏严寒,入村入组排查水管,保障人民群众正常供水;入组入户访贫问苦,慰问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等困难群众,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牵挂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慰问困难群众.jpg

慰问困难群众

  “前天凝冻严重,水管冻坏了。趁今天天气好点,我们赶紧来把冻坏的水管接上。再过两天,又要降温了,身在基层的我们,保证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就是“抗凝保畅”工作中服务人民最好的体现。”猴场乡小谷毛村志愿者杨光勋在带领志愿者为上下王地维修水管时高兴的说道。

  据悉,入冬以来,猴场乡党委、政府积极部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文明实践志愿者进村入户走访慰问群众和开展“抗凝保畅”活动。截止2021年1月11日,共慰问了200余户困难群众,慰问物质有棉被、大米、菜籽油等;开展“抗凝保畅”活动10次,包含凝冻路段排查、撒盐融冰、劝导宣传等;凝冻路段严重的地方24小时应急值守5次。在让全乡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时,也有效的保证了全乡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鲁开伟)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