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水井村:食品加工厂为民搭起致富路

2021-01-19 16:40:3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日,走进位于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化处镇水井村的贵州贵芝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记者看见该公司展示柜上的金刺梨干、薯片、波波糖等产品整齐排列。在加工厂外,满载产品的货车正发动,发往贵阳、安顺等地的各大超市。

不同口味的薯片.jpg

展示的不同口味的薯片

产品发往贵阳.jpg

产品即将发往贵阳、安顺等地的各大超市

记者跟随贵芝味管理人员龚琼来到波波糖的生产线上,看见工人们正忙着侵泡、蒸煮、发酵、压榨、熬制、扯糖、起酥、称重、包装等。

波波糖生产中.jpg

波波糖生产中

“我们波波糖的生产量不是很多,每天至少都要生产500多斤。那边是薯片的生产设备,自从2020年10月份开始试生产土豆片到现在,只要开机,每天要使用10吨以上鲜土豆进行生产……”龚琼介绍道。

薯片生产设备.jpg

薯片生产设备

龚琼告诉记者,她从2014开始在贵芝味上班,来公司之前和丈夫在浙江打工,远离家乡。因为忍受不了思乡之情,就回家了,听说这个公司收入还不错就跟着乡亲进来工作了。龚琼最开始作为普通工人,在生产线上包装产品,每月收入为约2500元。

“现在算是晋升了,成为管理员,每月有4000多的收入。我老公在这里专门负责送货,每个月有5000多的收入。”龚琼说还是很感谢这个企业进入山村,不仅是他们两夫妻,水井村很多以前没有出路的乡亲都可以在工厂打工,实现就近就业,获得稳定的收入。除了工厂加工人员,该公司还派驻销售人员到沃尔玛、大润发等各大超市进行促销活动,共带动水井村约70多人增收。

龚琼正在整理土豆2.jpg

波波糖打包

据了解,贵芝味公司目前共有4条生产线,生产约8个品种的食品。  2019年的产值达到2000多万,2020年因为受到疫情影响,产值有所下降。但是该公司表示,今年有望提高产值,因为自从去年10月份土豆片设备投入试生产到现在,就有将近300万元的收益。

因为薯片生产的原材料需求量大,目前,该公司正探索“公司+农户+合作社”的方式,即贵芝味公司购入种子、发放给附近村寨的合作社、村民种植、带种植成熟,公司进行收购,不仅带动产业发展,同时,带动周边更多的百姓增加收入。(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婷婷)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