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打造文旅精品,做优旅游品牌

2021-01-19 16:50:5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冬季滑雪去哪里?山东游客徐彪给出的答案是:安顺黄果树·奇遇岭。作为一名滑雪爱好者,徐彪只身一人从山东到安顺黄果树·奇遇岭休闲度假,看中的就是这里的气候、环境和服务。

“我们那边没有那么大的室内滑雪场,这里不仅环境优美,工作人员在服务方面也非常专业,玩起来很刺激。”徐彪说。

黄果树•奇遇岭室内滑雪场

黄果树•奇遇岭室内滑雪场

据了解,黄果树·奇遇岭位于关岭自治县永宁镇,室内滑雪场是目前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室内滑雪场,总面积1.5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800人滑雪。游客来到奇遇岭除了可以体验滑雪、骑马等起源于欧洲的休闲体育运动,还能乘坐皇家马车游览奇遇小镇,体验欧式花车巡游、创意十足的街头路秀还有激情四射的假面电音party等。

“目前我们针对冬季旅游推出了各种优惠政策,还与旅行社、滑雪俱乐部等机构进行合作,举办一些团建、滑雪比赛等活动,不断吸引滑雪爱好者的加入,不断增强景区的吸引力。”黄果树奇遇岭执行总经理孙艳说。

1

黄果树•奇遇岭室内滑雪场

“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我们集团还是策划了260多次活动,接待游客15万人,实现旅游总收入近1000万元。”奇遇岭景区所有方关岭自治县农旅产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宋保伟说,公司与黄果树集团深度合作后,充分利用黄果树的品牌与流量优势,在确保疫情防控前提下,针对性开展系列营销宣传活动,提升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

奇遇岭是我市打造新兴旅游业态精品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康养、滑雪、精品民宿、山地运动、汽车露营、科普探险等新兴业态。

匠庐•阅山精品民宿

匠庐•阅山精品民宿

“我们这里一到节假日客房几乎是爆满状态,需要在网络上提前预订。”匠庐·阅山店长李洋向记者介绍。

“我们的民宿离黄果树景区、滴水滩瀑布、坝凌河大桥较近,游客都是慕名而来,在这里住民宿、欣赏坝凌河大桥,还可以组团去游览滴水滩瀑布。”李洋补充到。

该民宿是云南的一个知名品牌 ,2017年通过招商引资来安发展,同年11月建成并开业。独特的文化、优质的服务、优越的地理位置,该民宿很快走红。李洋告诉记者,由于民宿极佳的体验,客人来后一般都是住一到两周,真正意义上实现留住了游客。目前该民宿每年营业额300至400万元,辐射带动周边群众通过卖土特产、就业等方式增收。

正是匠庐·阅山的成功,让该品牌有了在安顺继续发展的底气。

匠庐•村晓精品民宿2

匠庐•村晓精品民宿

2020年7月31日,匠庐·村晓试营业。该民宿位于黄果树旅游区石头寨村的普叉古村落,这里的一栋栋老石屋已经修复完成,一间间老房子被改造成民宿、咖啡吧、茶室……通过保护和修缮,赋予了古村落新的生命,不仅将古村落重新利用起来,也让群众从中获益。

“我们之所以选择这里发展精品民宿,是因为这里保留着传统古村落的层次和美感,拥有强烈的布依族文化标签,以及不可复制性。”匠庐品牌总经理张健说,匠庐?村晓项目于2018年6月开建,目前已投资5000多万元,累计修缮老旧房屋67栋,有38个房间,自7月31日试营业以来,入住率达100%。

匠庐•村晓精品民宿

匠庐•村晓精品民宿

通过大力发展精品民宿,对古村落进行原址修复,挖掘文化记忆,不仅丰富旅游业态,而且让资源得以有效利用,让传统古村落重获了新生。

目前,我市以滑雪、精品民宿等新业态为突破,下足“精细”功夫,着力提升“品质”,持续做优旅游品牌,不断打造旅游精品,滑雪游、温泉养生游、精品民宿体验游等产品多点开花,不断满足游客多层次、差异化、个性化需求,进一步破解长期以来"靠山吃山、以景养景"的门票经济因局,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