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同合村:森林民宿带动乡村游

2021-01-28 15:22:1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月21日,紫云自治县板当镇同合村森林民宿里,几位游客在民宿服务处登记入住后,径直走向与森林民宿配套建设的丛林穿越项目,挑战自我,感受乡野乐趣。

image.png

“请大家系好安全带。”同合村村支书韦小勇对游客说,丛林穿越设施都是搭建在松树杆上的,人在上面穿越时摇摆不定,既有挑战性、又有趣味性。

民宿区,松林里整齐划一地搭建着14间民宿,民宿内卫生间、休闲阳台、藤椅、茶几、床铺、空调等配套设备一应俱全。各间民宿有各自特色的外观和相应的名字,如青暇、静谧、虚谷、光影等。民宿有大有小,小的民宿只有一个卧室,大的民宿有两个卧室。

image.png

民宿区不远处是同合村清水养鱼塘,设置有垂钓台,可供入住民宿的游客休闲垂钓;民宿区的对面是餐饮和文化娱乐场所。“冬季入住森林民宿,可以感受大自然的静谧,吸收负氧离子。”游客赵文军说,同合村森林民宿配套设施较为齐全,有丛林穿越、打靶场、真人CS、垂钓、餐饮等,是一个乡村游玩的好地方。

“入住同合村森林民宿,让游客感受皓月星辰、朝阳晨雾,枕着银河入睡,伴着蝉鸣苏醒。”韦小勇说,同合村森林民宿,由同合村村级合作社统筹建设,项目投资200余万元,于去年11月建成开始经营。

同合村紧邻黄家湾水库,改扩建的G354国道从村中穿过,交通便利,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有利于乡村旅游的发展。

近年来,同合村利用丰富的坡耕地资源大力发展李子、桃子、柑橘等精品水果,依托较好的林地资源发展林下鸡、林下蜂等林下经济,为发展乡村旅游提供了采摘体验、自助餐饮所需条件。

image.png

“同合村将继续完善森林民宿配套设施建设,还要种植草莓、蔬菜等,让前来游玩的游客自己采摘蔬果、宰杀林下鸡,做自己喜欢的饭菜。”韦小勇说,让同合村成为城里人追求“慢生活·亲自然”的乡野生活好地方,让森林民宿成为游客流连的“天然氧吧”,推动同合村乡村旅游不断发展,带动村民持续增收。(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姚福进)


责任编辑:李丽莎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