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出台鼓励工业企业春节期间稳岗稳产8项政策措施

2021-02-03 10:06:51    来源:   安顺新闻网      


2月2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切实减少人员流动,鼓励工业企业春节期间留员工稳生产,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促进全市工业经济“开门红”,市工信局牵头制定八条政策措施。具体包括:

一、鼓励稳岗留员

鼓励工业企业结合自身实际,以留岗红包、加班补助、岗位补贴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员工春节期间留岗生产的积极性,对春节坚持生产并给予员工资金奖励的企业,在2021年度省级工业和信息化涉及资金申报争取和市级资金安排方面,纳入优先重点保障范围。

二、丰富节日活动

在符合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的原则下,结合辖区情况组织留安过节的市外员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在安过节内容。对留安过节的市外员工(手机号码归属地为安顺)在2月份免费赠送20G本地流量。

三、减免企业房租

对租用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工业企业,春节期间坚持生产的,按中央及省关于国有资产类房屋租赁相关政策执行房租减免,鼓励业主(房东)为租户减免租金,具体由双方协商解决。

四、缓缴社会保险费

对春节期间坚持生产的工业企业,因前期疫情影响导致资金困难的,符合社会保险费缓缴政策的,按照规定批准后,可缓缴相应的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缓缴的险种、期限以及缓缴期间职工的社会保险待遇按政策规定执行。缓缴期满后,企业足额补齐社会保险费,不影响职工个人权益。

五、缓交企业税费

对春节期间坚持生产的工业企业,因前期疫情影响导致发生重大损失、生产经营活动不正常,不能按时申报或缴纳税费的,由企业申请,可依法办理延期申报或延期缴纳税款,最长不超过3个月。

六、强化服务保障

春节期间对坚持生产的工业企业优先保障各类要素,对其重要防疫物资、能源供应、生产原料、生活物资等给予保障倾斜,在企业物资运输方面确保优先便捷通行,上门服务指导企业做好必要运输工具、设施设备杀菌消毒和人员防护工作。

七、加大金融支持

各金融机构积极主动与工业企业对接,通过走访服务、线上顾问、远程服务等形式,逐户了解企业情况及金融服务需求,优先办理春节期间坚持生产企业的融资申请,确保融资放款快速到位。

八、开展走访慰问

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春节惠企送温暖活动,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业企业员工。要深化精准服务企业行动,在春节前后对辖内规上企业、重点成长型企业和重点项目开展走访服务“全覆盖”,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问题。

上述政策由市政府办公室负责解释,政策鼓励对象为2月11日-2月26日期间坚持生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政策执行过程中,如中央、省级出台更优政策或疫情防控出现新变化、新要求的,以上级政策文件要求为准。(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