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古城历史文化街区开街迎客

2021-02-08 17:43:5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2月8日,安顺古城历史文化街区正式开街迎客,并将持续举办丰富多彩的开街活动,为市民欢度新春佳节提供一个新选择和好去处。

6

5

走进位于城内东北隅的安顺古城历史文化街区,可见整条街区张灯结彩,半空中挂满了红灯笼,古色古香的房屋门口也贴上了春联,已经进驻的商户和街边摊点开始营业,正在招呼着往来游人,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快和喜庆气氛。

2

5

据安顺市城投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安顺古城历史文化街区开街活动从即日起持续到2月26日元宵节,期间将举行本土原创音乐分享会、非遗民歌民俗展演、特色手工美食汇,以及古城老照片影像展四大主题活动,届时还有古筝表演、汉服集市、街头音乐舞蹈直播快闪等,将传统文化和现代新风尚相结合,为安顺人民奉献一场新春文化盛宴。

1

3

4

据了解,安顺古城历史文化街区南至中华东路、北至金匮街以北50至100米沿线、东至虹山湖路、西至中华北路。此次修缮提升项目总投资32.28亿元,区域内建筑分为保护性修缮及服务设施的新建两类,目前已修缮老房屋6.1万平方米,还将新建酒店、民宿、博物馆、青少年游乐中心、景区配套商业、游客服务中心等。街区建设定位为“黔中老底子,安顺新封面”,借鉴成都宽窄巷子的经验,着力打造一个能够触摸得到安顺600年历史,集中体现安顺乡土文化特色、屯堡文化、夜郎文化为主的历史文化核心区,并引入文化体验、品牌零售、亲子乐园、商号会馆、主题夜游等新业态,将本土文化与当代设计相碰撞,成为一个集“文化生命+产业驱动+旅游辐射+生活吸引”多元素融合共生的文旅空间。(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甘良莹 武贵琼)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