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部门:坚守岗位 全力保障节日期间交通安全

2021-02-18 19:41:0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2021年春节假期期间,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全员上岗,连续作战、严格落实春运交通安保各项措施,全力确保全市道路安全、畅通,让广大人民群众在万家团圆、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平安的春节。

image.png

据介绍,春节假期间,我市群众走亲访友、拜年活动增多,面对返乡流、探亲流、购物流等多重因素叠加的道路交通压力,安顺交警结合往年工作经验,提前谋划、及早部署,最大限度将警力推向路面。在城区,交警部门加大了对城市重要商圈、重点街路,人流、车流密集区域的巡逻管控,加强疏导,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防止出现交通拥堵。在农村地区,则充分发挥好“两站两员”的交通劝导、宣传作用,把好出村口和通往乡镇的关键路口,防止超员的面包车、违法载人的车辆出村上路。

image.png

此外,交警部门还加大了在夜间、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的执勤警力投入,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严管“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严查疲劳驾驶、超载、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驾醉驾等重点违法行为。并对重点驾驶人、车辆进行全面系统排查,严禁不合格的车、驾驶人参加春运,为群众平安出行营造了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康馨月)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