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明: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服务人民群众

2021-02-19 15:22:0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和市场监管干部,如何结合自己的工作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传递群众的呼声,提出好的意见建议,是我思考最多的问题。”市人大代表、黄果树旅游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忠明说。

陈忠明(右一)对特种设备进行检查.jpg

陈忠明(右一)对特种设备进行检查

2020年,陈忠明与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一起共同努力,在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从“六保、六稳”的高度出发,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商品质量监管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监管着手,为黄果树旅游区旅游经济恢复保驾护航。

在日常工作中,陈忠明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黄果树旅游区的酒店、餐饮、住宿等旅游相关行业受疫情影响比较大。

陈忠明对市场食品安全进行检查.jpg

陈忠明对市场食品安全进行检查

“很多餐饮、住宿的个体户都反映2020年生意比往年难做,受疫情影响,收入下降得比较厉害。”陈忠明说,不光是黄果树旅游区,全市的旅游相关产业都受影响,所以今年的建议就是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大对旅游业的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陈忠明对药店进行检查.jpg

陈忠明对药店进行检查

 陈忠明表示,疫情发生以后,国家出台了很多的优惠政策措施,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建议政府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并结合安顺实际出台更加有针对性的优惠政策,助力餐饮、酒店、住宿业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助推全市旅游业加快复苏发展。(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宋爽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