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特殊教育学校:用爱心“送教上门”

2021-02-19 16:17:5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年来,关岭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把“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送服务”作为办学宗旨,持续为全县残疾儿童开展“送教上门”服务,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受教育的权利,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关岭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师为残疾儿童“送教上门”.jpg

日前,该县特殊教育学校组织老师深入花江镇园林村、龙潭街道北口村开展残疾儿童送教上门活动。送教中,老师们采取送温暖、送知识、送技能等方式,为残疾儿童带去了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对他们进行学习、绘画、生活能力的指导。老师们的耐心讲解、手把手传授,不仅温暖了孩子们的心,也感动了孩子的家长。

“县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们经常都会到家中照顾孩子,教他学习,与他玩耍。孩子的性格越来越开朗,各方面的成长都比往年好多了,我们一家人由衷感谢学校,感谢老师。”残疾儿童严永贵的外婆潘友敏感激地说道。

0667644F-27C9-45DD-B92B-FF11C82CE639_IMAGE_1_LOW_0.jpg

据了解,为做好特殊教育工作,该县特殊教育学校在承担本校88名特殊学生义务教育工作外,还积极组织开展81名特殊学生“送教上门”。针对每个送教对象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一个孩子一种方案”教育计划,帮助残疾孩子接受教育,切实提高他们的读写能力、交流能力和生活能力,做到残疾少年义务教育零拒绝、全覆盖,努力让每个残疾学生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特殊教育。

该县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邹凯说:“‘送教上门’是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的一项重要举措,党员同志和党员教师身体力行去‘守初心、担使命、作表率、乐奉献’。以后,学校还将继续把‘送教上门’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爱心工程持续的开展下去,为特殊学生提供更多有效的、人性化的‘送教上门’工作,让有残疾儿童的家庭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高智)

责任编辑:宋爽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