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前辈楷模 传承红色文化 ——中共安顺日报社委员会采编党支部到陈曾固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2-21 17:20:5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共安顺日报社委员会采编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位于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轿子山镇大山村的陈曾固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百年党史,缅怀前辈楷模,传承红色文化。

image.png

陈曾固同志于1907年生于贵州省安顺县,1930年参加革命,193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于1988年2月29日在北京逝世,终年81岁。陈曾固同志生前历任中共北平市委组织部长、代理市委书记,中共中央机关直属党委书记,辽西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副书记,贵州省委副书记兼省政府副主席、代主席,教育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甘肃省委书记处书记,教育部顾问等职。在近60年的革命生涯中,陈曾固同志忠于党、忠于人民。他历尽艰辛、百折不挠,坚持原则,刚直不阿,实事求是,能上能下,顾全大局,始终保持了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了一生。

image.png

在陈曾固故居,安顺日报社原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文龙生同志以上党课的方式,为采编支部讲述了陈曾固跌宕起伏、历经磨难,仍然忠于革命、忠于党的事业光辉的一生。声情并茂的讲解,旁征博引的典故,仿佛将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带回到革命战争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对我们党曲折的发展史、伟大的斗争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通过讲解得知,陈曾固于1933年7月被反动派以“重要政治犯”的名义抓捕,关押在南京国民党监狱。身陷囹圄的四年,他饱受摧残,惨遭酷刑,但他仍然百折不屈、坚持斗争,在狱中秘密成立监狱支部继续同反动派抗争到底。

image.png

陈曾固同志光辉事迹,使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陈曾固同志用实际行动阐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和坚贞气节,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前辈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革命主义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进、拼搏创新,扑下身子、践行四力,为讲好安顺改革发展故事作出新闻工作者应有的贡献!(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