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陈少荣 宋晓路作批示

2021-02-21 20:40:2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2月20日,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少荣,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作批示。副市长王成刚出席会议。

图片

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会场

陈少荣在批示中指出,森林草原防火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目前,我市已进入森林防火高火险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止森林火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统一指挥,密切加强配合,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要建立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宣传教育、防火巡护、监测预警、督促检查,突出重点区域火源管控。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对履职不到位、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有效防范森林草原火灾,进一步筑牢我市生态屏障。

宋晓路在批示中指出,当前正值全市春季防火关键期,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在之前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严格落实领导责任,进一步落实防范措施,强化火源管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做好灭火队伍和物资准备,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各级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要切实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责,各县(区)、乡镇(街道) 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深入排查消除风险隐患,严肃 查处违法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对作风不实、履职不到位、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尽最大力量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生态安全。

会议强调,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和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关键期的敏感性,切实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采取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并充分发挥乡(镇)、村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明确各级责任,狠抓火源管理,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提升森林火灾的防控能力;要加强预案演练、加强科学处置、加强应急保障,做到工作早部署、火灾早扑灭、能力早提升,提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各项责任落实到位,全面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为“康养福地、瀑乡安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张江隆)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