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抓党建促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陈少荣宋晓路作批示

2021-02-22 22:51:2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2月22日,全市抓党建促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陈少荣,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对全市国企党建工作的重要批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项长权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企业工委书记刘彤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全市抓党建促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会场

      陈少荣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坚持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作为国有企业健康发展的“根”和“魂”。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融入,有力推动全市国有企业在防风险、促转型、助脱贫上作出了积极贡献。新阶段新机遇、新格局新使命,全市国有企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两个“一以贯之”,聚焦主责主业、加快转型改革、防范重大风险、服务中心大局,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国有企业。以服务安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高质量党建成效,为续写新时代富美安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宋晓路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国资国企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执行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的制度机制,按照“三个三分之一”的要求回归主业、推动转型、改善经营、防范风险,在战疫、战贫等方面积极作为,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国资国企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整体工作部署,以高质量党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我市国有企业实体化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更加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更加聚焦主责主业,更加加速改革转型,更加有力防控风险,进一步提升国资运营效益和水平。全面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为推动续写新时代富美安顺改革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论述作为政治能力建设的根本遵循,把服务安顺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政治能力建设的实践要求,把解决我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转型的突出问题作为政治能力建设的检验标尺。要增强发展紧迫感,做实企业资产,聚焦主责主业,确立经营导向,提高企业经营效益,切实推动国有企业实体化转型实现大突破、大提升。要严守底线,进一步防控各类重大突出风险,优化国资监管,提高内部治理水平,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夯实短板弱项,抓好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切实为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