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市监委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1-02-23 17:21:2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2月22日,记者从市纪委市监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市委研究决定,中国共产党安顺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将于2月28日召开,此次全会将对2021年安顺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市纪委市监委新闻发布会召开.jpg

会上,通报了2020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以及2020年全市巡察工作情况。

去年,在省纪委省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共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案件24件24人。不断深化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内涵把握,共立案1297件,党纪政务处分1118人,移送检察机关27人。在强大震慑和政策感召下,全市共有35人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投案。深化“一案一整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督促对301个案件开展“一案一整改”,督促案发单位建立完善相关机制体制,堵塞制度漏洞。

做深做实监督首要职责,严格精准执纪问责,全市共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干部3081人次。精准规范用好问责利器,准确把握问责标尺,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坚持尽职免责、失职追责,既防止问责不力,又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全市共问责8个党组织和39名党员领导干部。

促进党内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建立健全信息共享互通、线索移送、成果共享等工作机制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推动制度优势更好的转化为治理效能。市纪委市监委全年制定出台纪检监察规范性文件和制度规定24个,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加强自身建设,组织开展廉政风险大排查,强化内部监督和治理。市纪委市监委通过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市县两级聘请87名特约监察员等举措,主动接受外部监督,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此外,在市委巡察工作情况方面,截至2020年底,我市已开展9轮巡察,全覆盖123家党组织,完成对所有县区脱贫攻坚工作的“机动式”巡察。(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李芸)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