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开展种子市场专项执法行动

2021-02-23 17:23:3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2月23日,省农业农村厅、安顺市农业农村局到我市西秀区、关岭县联合开展2021年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安顺市开展种子市场专项执法行动.jpg

此次活动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检查组先后抽查我市西秀区、关岭县3个乡镇 12家企业、经营户,重点检查企业和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建立种子经营档案;种子经营主体是否合法;经营种子标签标注是否规范;是否依法备案登记后经营种子;是否有未审先推;是否销售假冒伪劣种子等。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经营户经营台帐不健全等问题,已责令限期整改,确保春耕生产用种安全、不误农时,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春耕生产,良种先行。我市将加大《种子法》、《贵州省农作物种子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老百姓识假辨假、科学使用知识、维权意识和能力;提醒广大群众在购买种子时,要在合法的经营门市购买,索取购种票据。同时将加大种子市场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种子和未审先推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保证全市供种质量和农业生产安全,确保假冒伪劣种子进不了店、下不了田、入不了地。

据了解,目前我市种子、化肥、农药、农用地膜储备充足,销售价格平稳,可以保障春耕备耕及农业生产。(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婷婷)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