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安顺篇章——热烈祝贺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2021-02-26 00:27:2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万物复苏春风暖,恰逢盛会气象新。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安顺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今天胜利开幕。踏着坚定的脚步,肩负人民的期待,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安顺高质量发展大计。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问候,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和省“两会”精神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听取、审议和审查有关工作报告,选举和通过大会相关决议、决定等。开好这次代表大会,对于组织和动员全市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牢记嘱托再出发,感恩奋进开新局,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安顺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是实干动人心。2020年是安顺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其不易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历史性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优异答卷。我们打赢了一场惊心动魄、感天动地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我们历史性地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我们采取系列超常规举措推动经济恢复增长,我们千方百计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我们办成了一大批普惠性民生实事,我们创造了一批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典型经验,全市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

  “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贵州发展提出的总体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扎扎实实把安顺的事情办好,全力推动安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抓实抓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而繁重。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赋予代表们新的使命、新的担当。在重要历史节点召开这次大会,让全市人民满怀信心、满怀期待。我们相信,各位代表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畅言真知灼见、贡献各方智慧,尽心履职、不负重托,把本次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胜利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凝聚起推动安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全市人民砥砺奋进、并肩拼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