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委员会会议

2021-02-27 13:15:5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2月26日,政协安顺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委员会会议,通报了关于政协安顺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

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委员会会议.jpg

截至2月25日18:00时,共收到提案156件。根据安顺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提案审查工作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经审查,立案的提案154件,并案的提案1件,转为意见和建议的提案1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个人和联名提出提案120件,占77.9%;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界别、委员小组等提出提案34件,占22.1%。在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39件,占总数的25.3%;政治建设方面提案15件,占9.8%;文化建设方面提案10件,占6.5%;社会建设方面提案84件,占54.5%;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6件,占3.9%。

本次会议提案注重一事一案,实事求是,整体质量明显提升。提案紧扣中心、服务大局,选题精准、内容丰富,情况详实、建议具体,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提出的意见建议符合市情、关注民意,立足当前、兼顾长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

根据安顺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等有关文件规定,全会期间审查立案的提案,会后交相关单位办理;全会提案截止时间之后收到的提案,作为平时提案进行审查立案和交办。会上,提案审查委员会委员们还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顺市第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罗野)

责任编辑:陈亮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