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民中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

2021-02-28 22:55:1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2021年2月25日,关岭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

D23F69A0-EBAB-4FB3-B2BF-5F94DE1F3F94_IMAGE_0_LOW_0.jpg

在学校入口处设体温检测点,检测点设立多条体温检测通道,采用红外测温设备和手持测温枪对所有返校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同时,设置体温异常者临时留观处等。在学校的安排下,演练学生佩戴口罩、保持间隔距离,按照演练要求进行体温检测、身份查验、物品消毒、通过指定线路等。部分学生作为“体温异常”人群进入隔离留观室观察,测温仍有异常的,在校医和值班老师的陪同下,乘校车前往指定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对体温“异常”学生接触过的区域进行彻底消毒。

D23F69A0-EBAB-4FB3-B2BF-5F94DE1F3F94_IMAGE_1_LOW_0.jpg

本次演练,学校主要负责人指挥,全程贴近实景实战,模拟学生在入校检查、出现异常症状时,学校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并及时按规进行上报、隔离、消毒等应急处置工作的全过程。全体参与人员按照既定预案,迅速行动,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有条不紊,圆满完成了应急处置演练任务。

D23F69A0-EBAB-4FB3-B2BF-5F94DE1F3F94_IMAGE_2_LOW_0.jpg

通过实战演练,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作战能力,进一步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全面检验了疫情防控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高一年级和高二年级学生安全返校复课奠定了基础。(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高智)

责任编辑:陈亮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