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市委平安安顺建设大会召开

2021-03-02 00:43:4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图片

      3月1日下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市委平安安顺建设大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省委平安贵州建设大会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工作,为推动我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顺、法治安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图片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市委平安安顺建设大会会场

      市委书记、市平安安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陈少荣作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平安安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宋晓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平安安顺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本强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安排。市领导、市平安安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茁、彭贤伦,市法院院长、市平安安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蒋浩,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平安安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石瑛参加会议。

      陈少荣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政法战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服务全市中心大局,忠诚履职、担当在肩、冲锋在前、克难攻坚,有效维护了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统筹推进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向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诚挚慰问。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政法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好政法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开创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顺、法治安顺,为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安顺篇章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图片

宋晓路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晓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政法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以强烈的历史担当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出了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新安排,引领政法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作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遵循,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忠诚履职尽责,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顺、法治安顺。

      宋晓路强调,近年来,全市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政法委的精心指导下,积极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践行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的硬仗,进一步打牢了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建强了体制机制的四梁八柱、织密了基层社会治理的综合网格、铸就了守护平安安顺的铜墙铁壁,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强化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着力发挥平安建设的指挥棒作用、着力健全平安共建各项工作机制、着力强化科技支撑,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宋晓路强调,在新起点,我们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念、保持昂扬的斗志,围绕我市“十四五”发展重点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深化“四大工程”为牵引,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以强化法治思维为引领,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抓手,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夯实基层基础为重点,共同推动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法治意识,全力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宋晓路要求,要强化党的领导,打造过硬队伍,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进一步健全党领导政法工作体系,推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落地落实落细;进一步强化能力建设,提升政法干警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进一步整治顽瘴痼疾,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安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本强指出,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夯实基层基础等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顺、法治安顺,以高质量安全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县(区),市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斌/文  杨允平/图)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